九儿

天边弥漫落日的橘

又来营业楚郭啦


才不是BE


——————

0.

郭长城老了。就像无数平常人一样,像风中枯叶般凋落。


而他的楚哥还是那么年轻,还像他第一次见他那样,一点没变,真好啊。


而自己,觉得自己心中的那一点点火就要熄灭了,又要堕入永世的轮回。


也不知道下一辈子会变成谁,还会不会遇见他。会不会呀。郭长城,你还遇得到楚恕之吗。


1.

“长城,你醒啦?”楚恕之看着病床上的郭长城轻和问道。手轻握着郭长城冰凉的手


郭长城已经老了,并且最近老是咳嗽,失眠,楚恕之天天带他往医院跑着。


“你有没有累着呀,楚哥。”郭长城声音嘶哑,像那断弦的提琴。


昨晚郭长城半夜剧烈地咳嗽起来,楚恕之急急忙忙把郭长城送到医院,在安顿好郭长城后,楚恕之是守在床边一夜了,眼都没闭过。


“楚哥不累,长城你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,要不要我叫医生来?”


“不用了楚哥,你看我最近老是让你操心。咳咳咳,我想着我是不是又要去下一个轮回了,我的时间是不是快到了,楚哥,我可能这一生陪不了你多久了。”郭长城的声音慢慢弱了下去。


“长城,这一世陪不了我,还有下一世呢。”


还有下一世,对呀还有下一世呀。


“那楚哥你会找到我吗,你还会找到我吗。”郭长城本已浑浊的眼里又透出几分光。


“会的长城,下辈子,下下辈子,无论你在哪,变成什么样,我楚恕之都会找到你。”


“那就好,咳咳,楚哥,那就好。我还想遇见你呢,楚哥,我会记得你的。楚哥,下辈子我还叫郭长城。你会找到我的对吧。”郭长城温柔地看着面前的男人。


“好,我答应你,长城。”


窗外的枝桠上,树叶轻颤。



3.

郭长城的情况越来越不乐观。


俗话说就是,要油尽灯枯了。


生老病死,人之常情。


郭长城可是要经历无数次。


郭长城知道这些的,也看的开。



“楚哥,我跟你说,咳咳咳,等我百年,把我葬在安静的墓地里,你知道的,我喜静。”


“好。都听你的。”


楚恕之断是不会承认他此刻,想哭。


即使知道寻到下一世的他便好,他以为自己见了那么多的生死,这一回也不会怎么样的,但是啊,此刻,是真tm的想好好哭一场。




即使楚恕之悉心照料,该来的还是会来。


在一个晴朗的清晨,郭长城停止了这一生的心跳,停止了记忆。



郭长城的葬礼很朴素,只有沈巍,赵云澜他们。


红姐在一旁哭的眼眶红红,大庆变成本体,颤颤地蜷缩在赵云澜脚边。


空气中是一片悲恸。


楚恕之安静地抚摸着墓碑上的照片。


长城,这里挺安静的,你应该会高兴吧。


葬礼结束后,楚恕之去辞别了赵云澜他们。


他说,我要去找他了。


00.

郭长城,你是镇魂灯芯,永世轮回。那我就是觅灯人,永远寻觅你的踪迹,永远永远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1)